和同學坐在回家的車上,
 在公車上失去了剛剛在夜市的喧囂,
 看著同學一個一個陸續的下車,
 嗯,大家都累了。
 我跟那住在我家附近的同學坐在一起,
 他看起來很累的樣子,有一點小睡著,
 不知不覺他就靠在我的肩膀上了,
 我也沒多加思索,就這樣讓他靠著。
 現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我的肩膀借給他吧?
 說實在話,已經不知道是甚麼時候開始對朋友這麼好了…
 
 想把隨身聽拿出來,可是怕吵到他,
 就這樣沒有動作到了終點站,
 「嗯,該下車囉。」我輕輕的點了點他。
 「欸,我睡著啦,哈哈,真是不好意思…」
 「不會啦,應該的…」
 他望著窗外,那個他一慣的憂鬱。
 我起身,按下下車鈴。
 
 下了車,他向我道別…
 回家的路上我發現天空是很詭異的黑,
 是因為時間很晚了的關係嗎?
 走在紅磚道上,不時停下腳步,
 仰望著天空那彷似他的心情的黑,
 也是那明明想幫點忙卻幫不上忙的我的心情。

 有時候,珍惜等於擁有全部對吧?
 我自己問著自己。

 

        20081102 焰隨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spanic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